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务会
2020-04-30 10:00:00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4月28日下午,滨海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院务会,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

  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论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盐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及《江苏省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条例》,部分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院党组书记朱进对学习研讨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安全问题事关全局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既要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也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强调要严肃认真抓好从严治党工作,党组要明确主体责任,部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善抓敢管,推动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院务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院办案质效情况、文字工作情况、作风建设督查情况;各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及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提要求。院党组书记朱进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后,对全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后,朱进同志指出,全院上下要坚持“高标准、勇担当、优绩效、严律己”的总要求,从五个方面抓好全院整体工作开展:一是紧扣贯彻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落实工作;二是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进一步服务保障大局;三是紧扣质量指标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四是紧扣从严治检和规范司法,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五是紧扣争先进位目标,进一步强化品牌争创工作。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