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5-08 08:40:00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5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韩立扩副主任一行五人来滨海县检察院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朱进陪同。

  韩立扩副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护苗园、检察办案中心、未成年人(训诫)听证宣告室、“党建红”主题公园、“检察蓝”文化园地等场所。

  随后在工作汇报会上,首先观看了未检工作宣传片,朱进同志汇报了近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人大代表结合调研情况就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韩立扩副主任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检察机关为未成年人保护做了很多工作,付出了大量心血和努力,取得良好社会成效,并就加强未成年人犯罪分析、凝聚全社会预防合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朱进同志对县人大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将以此次视察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和落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依法履行未检工作职责,以更实举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