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对校园欺凌说“不”
2018-06-29 20:52:00  来源: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根据市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安排,626日下午,滨海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滨海县五汛中学为该校高二年级300余名师生上一堂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的法治讲座。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新龙,市院未检处副处长王卫华,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代表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检察官结合青少年校园暴力犯罪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详细分析讲解了当前校园暴力现象的诱导因素、表现形式、社会危害、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适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并现场赠送预防校园暴力系列漫画宣传手册,教育他们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校园暴力。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检察官与相关职能单位和教师代表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活动为基层学校的青少年学生们送来了法治及时雨,希望检察机关能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制、丰富活动形式,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障水平和法治宣传教育成效。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