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知识专题讲座
2018-06-26 09:19:00  来源: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改革工作需要,加深干警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623日上午,滨海检察院专职检委汪洪毕围绕公益诉讼主题对全院干警作专题辅导。讲座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道主持。

   讲座上,汪洪毕专委通过PPT演示,从公益诉讼的渊源定义、案件类型、办案程序等基础理论切入,结合该院办理的相关公益诉讼案件实例,深入讲述了公益诉讼案件的线索发现渠道、办案特点以及民事公益诉讼与行政公益诉讼的异同点等相关知识,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深入浅出,让干警们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王志道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省院《关于推进公益诉讼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并对该院下半年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提出具体要求,最后还就该院拟出台的《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内部协作的意见》征求了干警意见、建议。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