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与县教育局会签意见共同推进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
2020-05-27 11:40:00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落实生效,切实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5月22日下午,滨海检察院与县教育局联合举行会签仪式,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朱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长周青,县教育局部分局领导、内设科室负责人、中学校长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签仪式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未检宣传片《三分钟读懂未检工作》,何新龙副检察长通报了近三年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朱进代检察长与周青局长会签了《加强新时代校园法治建设意见》、《关于加强法治副校长工作的实施意见》。随后,周青局长向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朱进代检察长向中学校长代表赠送了该院编印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读本》。会签仪式后,与会人员就落实意见,加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进行了座谈。

  周青局长对该院近年来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等方面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表示将以此次会签仪式为契机,不断强化沟通协作,共同推进意见在全县中小学校落地见效。朱进代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配合,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持之以恒的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合力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上展现检察担当。

  活动期间,周青局长一行还参观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未检护苗园等场所。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