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干警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2020-05-27 11:36:00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现代生命科学的重大突破,可治疗众多血液系统疾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是人类互助互爱的一种方式。5月21日上午,滨海检察院部分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一早来到滨海县人民医院无偿献血点,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佩戴口罩,通过资料表格填写、血压检查、血液化验、血样采集等程序,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工作。

  “在检察人中流行这样一句话‘你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如果说检察工作是在办案中挽救别人的人生,那么多年的无偿献血和这次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则是希望在生活中参与更多生命的拯救。”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的检察官助理刘荣采集完血样后这样说道,并表示继续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为爱心传递和社会文明进步添光加彩。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