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滨海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
2018-03-29 10:34:00  来源: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328日上午,县召开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滨海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报告。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主持。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道围绕查办虚假诉讼、探索开展公益诉讼、强化行政检察监督、提升多元监督效果等四个方面,向常委会报告了近三年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剖析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加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与会委员对该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围绕加强公益诉讼宣传、拓宽监督案源、强化外部协作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会议对我院近年来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工作,坚持有诉必理、有错必纠、有责必问;二是要以完善制度机制、健全办案模式、增强监督效果为重点,探索构建科学高效的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体系;三是要把民行检察打造成民生检察品牌,突出办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公益诉讼案件;四是要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抓手,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打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专业化民行检察队伍。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