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司法救助显温情
2018-03-22 09:19:00  来源: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感谢检察机关在依法办案的同时,还帮助受害学生送来了救助金。”320日下午,在滨海县坎北小学会议室里,该校校长对前来的两名检察官表达了自己诚挚的谢意。

    去年9月,我县发生一起继母虐童案。9岁的朱某某因家庭琐事遭其继母用晾衣架抽打近两个小时,致其全身多发性软组织损伤达重伤二级。 

    该案发生后,一度引发腾讯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关注。今年2月,该案移送至我院未检科审查起诉后,承办检察官在对受害人继母以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提起公诉的同时,及时安排人员对受害女童进行心理干预和心理疏导,帮助其尽快走出身体和心理阴影。我院控申部门得知案件情况后,及时向案件承办人了解情况,并实地走访被害人近亲属听取意见,综合朱某某家庭生活困难、目前上学无人照顾等情况,决定对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及时申请救助金4000元,送到朱某某手中,鼓励其安心生活和学习。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