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开展刑事司法救助工作被《检察日报》报道
2017-11-15 09:40:00  来源:

   1110日,我院王志道检察长署名的《“三化”提升刑事司法救助工作质效》文章被《检察日报》实务版面“检察长论坛”专栏大幅宣传报道。

  近年来,我扎实履行国家刑事司法救助工作职能牢固树立权利救济和惩罚犯罪并重意识通过制定出台《特困刑事被害人救助实施细则》与民政、社保、养老等部门建立救助工作常态化联系制度;设立被害人救助专项基金,开辟刑事被害人救助“绿色通道”;严格执行刑事被害人救助基金的申请、审批、发放、保管等流程规定,确保专款专用;深入宣传司法救助相关法律政策规定,引导当事人合法合理解决诉求等多项举措,有力推动刑事司法救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开展。近三年来共救助刑事被害人或其近亲属36人,发放司法救助资金14.8万元,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