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公益诉讼联络员聘任仪式
2020-11-14 09:34:00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公益保护,11月11日下午,滨海县检察院举行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暨公益诉讼联络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吴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毛海滨等领导以及县电视台、报社等记者应邀参加此次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进出席会议并致辞。党组书记、朱进检察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公益诉讼,江苏检察在行动》微视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该院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朱进检察长向来自社会各界的19名联络员颁发聘书。公益诉讼联络员代表表态发言。县委政法委毛海滨副书记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市检察院吴斌主任对做好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做好学习培训工作,不断提升联络员的履职能力水平。二是要建立健全沟通协作机制,逐步完善线索提供、协助调查、办案反馈、激励保障等制度。三是要更加注重公益诉讼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发布会结束后,市检察院吴斌主任为公益诉讼联络员作专题业务培训。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