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走进滨检丨零距离了解检察开放日&新闻发布会
2019-11-29 15:17:00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11月28日下午,滨海县检察院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公众代表20余人参加“江苏检察开放日”集中观摩和本院食品药品安全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14:30,受邀代表们参观了该院“检察蓝”文化园地、“党建红”主题公园、新时代学习社、代表委员之家等党建文化阵地。

  15:00,全省三级检察院集中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作开幕致辞。随后,与会代表们通过视频连线形式集中观看了检察官形象片《追问》、江苏检察网信宣传片《漫话网信》,并听取江苏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与会代表们表示,这样的全省三级联动式的开放日活动还是第一次参加,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很新颖,让大家对检察院是什么、检察官在干什么、检察工作开展的怎么样有了更加全面、直观的了解。

  16:15,该院在五楼会议室举行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迮银军首先通报了该院开展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新龙随后介绍了该院近年来打击治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犯罪相关工作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何新龙副检察长表示,该院将严格贯彻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决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好地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