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7-08-28 16:44:00  来源:

  8月24日,我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滨海县电视台、滨海日报社等媒体记者和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9人参加,专题通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闻发布会由朱军副检察长主持。

  发布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片;该院新闻发言人、政治处主任赵大勇通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公诉科科长王玉回答了记者有关未成年人案件与普通刑事案件区别、该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中心”工作内容等提问。今年以来,滨海县院共依法审查批准逮捕未成年人案件15件19人,提起公诉16件36人,依托“文婷心理咨询室”为11名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撰写的《2016年未成年人犯罪情况综合报告》被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沈卫东批示肯定,创新“推动失管未成年人关爱救助工作”被评为2016年度县“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被最高检工作简报转发推广。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