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诉前检察建议助推烈士陵园焕新貌
2020-03-31 10:36:00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清明前夕,滨海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赴县正红镇贺君村,实地了解英烈保护诉前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再次来到贺希文烈士陵园,干警们看到崭新的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园内环境干净整洁、道路平坦开阔,整个陵园内的氛围更加庄严、肃穆、清静。

  去年清明节前,该院检察官在履职中发现,因长期疏于管理,贺希文烈士陵园内的纪念设施年久失修、周边杂草丛生,缺少开展瞻仰和祭扫活动的必要场地和道路,严重损害了革命先烈的荣誉和尊严。经调查取证后,我院立即启动英烈保护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修缮、维护、管理。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建议后高度重视,对全县英烈保护纪念设施现状展开调研。针对贺希文烈士陵园的问题整改,该局联合正红镇镇政府专题会办研究修缮方案和保护措施,并争取到财政的资金支持。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