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开展检察服务“乡村行、沿海行、企业行”活动
2018-11-16 09:34:00  来源:滨海检察院

  为践行“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下午,滨海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新龙带领部分干警深入乡村、港口、企业,实地走访调研,问计问需问策,全力服务社会发展。

  乡村行

  首先到达的是东坎街道会农村,干警们实地察看了惠农新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听取了该村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治安党建等工作介绍,并现场征求群众对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沿海行

  在波光粼粼、水天一色的黄海边,干警们深切感受到国家一类独立开放口岸——滨海港的巨大发展潜力。看到满载货物的货轮正在装运,干警们不禁感慨:这片昔日的盐碱荒滩,如今已成为江苏沿海央企最集中、投资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企业行

  干警们随后深入国家电投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内部,实地察看发电机组、控制中心、煤运通道等场所,切实感受到了企业生产的如火如荼景象。

  在召开的“检企共建”座谈会上,干警们观看了公司发展专题片,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何新龙副检察长通报了滨海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困难。与会人员就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维权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流。

  走访全国人大代表——钱加艳

  活动最后一站,干警们来到沿海工业园内的江苏普信制药有限公司,和全国人大代表钱加艳“零距离”接触,当面送达我院出台的保护未成年人相关制度文件,听取钱加艳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未成年人学习教育、犯罪预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