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刑事检察二部开展学习新《刑事诉讼法》小课堂
2018-11-09 10:30:00  来源: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修改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进一步规范干警依法履行职责。11月7日下午,滨海县院刑事检察二部开展以学习新刑诉法为主题的小课堂活动。

    课堂上,主讲员额检察官带领干警学习新《刑事诉讼法》修改的情况,并结合办案就办案流程、法律条文引用和办案系统操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期间,干警还就如何适应新修改的刑诉法中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进行了讨论,并就贯彻修改后的刑诉法明确了三点措施:一是正确认识、准确掌握刑诉法的立法精神和具体条款内容,把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充分落实到位;二是安排专人逐条核对修改法律文书适用条款,并制作《刑诉法修改涉及文书变化一览表》,以供部门办案参考适用;三是深入学习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和速裁程序,尽快开展认罪认罚案件的办理。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