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英烈致敬!滨海检察院召开“英烈保护”主题新闻发布会
2018-09-30 10:50:00  来源:滨海检察院

  9月29日下午,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滨海检察院召开“英烈保护”主题新闻发布会。县电视台、滨海日报、黄海在线等新闻媒体单位,市检察院、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新四军研究会等有关部门代表,新四军老战士代表和部分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检察政治工作部主任迮银军主持。 

  发布会上,赵大勇副检察长、县新四军研究会徐振理会长分别就意见起草背景及意义作了说明,并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会签了《关于共同做好英雄烈士保护工作的协作意见》。随后,赵大勇副检察长就协作意见的保护对象、保护范围、保护方式、协作程序、联络宣传等具体内容作了通报,并回答了媒体记者就如何立足检察职能、加强互动协作等问题的提问。与会人员围绕英烈保护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发布会现场,媒体记者采访了新四军老战士和烈士亲属代表。“检察机关积极作为,用法律捍卫英雄烈士对民族和国家做出的功勋史迹,让我们深感欣慰!”今年94岁高龄的新四军老战士栾毅华激动地说。 

  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有力宣传了检察机关在加强对英雄烈士保护、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的具体作为,为检察公益保护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