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上下联动开展暂予监外执行对象专项检查活动
2018-09-07 14:55:00  来源:滨海检察院

   9月5日,盐城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包耐兵处长一行3人到滨海开展暂予监外执行罪犯专项检查活动,县司法局局长李冬阳、院专职检委陈正满等陪同。

   包耐兵处长一行首先到滨海检察院查看了暂予监外执行对象诊断检查鉴别活动工作台账、档案卷宗及检察监督资料。随后,在县司法局召开座谈会,现场听取该县贯彻落实《关于规范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病情诊断、妊娠检查或者生活不能自理鉴别工作的通知》专题汇报,认为我县暂予监外执行罪犯诊断检查鉴别工作总体情况较好,复检鉴定符合法律规范,工作成效明显,并就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生活不能自理”的认定标准,对严重暴力犯罪、累犯等要从严把握,做到“应收尽收”;二要加强调查走访,防止暂予监外执行罪犯装病或拖延治疗逃避处罚;三要充分保障鉴别成员意见,医学专家、相关人员及领导要从学术专业、工作岗位等不同角度充分阐述自己观点。 

   最后,县司法局李冬阳局长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监督,一定充分履行法定职责,认真落实好检察意见,保障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公平公正。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