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09-04 17:18:00  来源:滨海检察院

  为普及全院干警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94日下午,滨海检察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到了消防专业培训机构的王教官,为全院干警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讲座中,王教官结合近年来社会上以及身边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运用视频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种类、构造、适用范围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王教官强调,要时时关注我们身边时刻存在着的安全隐患,比如天然气泄漏、电线老化、汽车自燃等,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消结合,有意识地提高自身防火意识和灭火能力,才能在突发险情时挽救自己和他人的性命。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面对消防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防范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应急措施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徐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