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滨海检察院组织干警赴南通如皋、浙江海盐、苏州吴江检察院考察学习
2018-04-23 14:53:00  来源:滨海县人民检察院

    419日至21日,滨海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新龙,政治处主任赵大勇等一行6人赴南通如皋市检察院、浙江省海盐县检察院和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考察学习党建、侦查监督和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

    在南通如皋市检察院,何新龙副检察长一行详细了解了特色党支部、党务检务融合、内设机构改革、检察文化建设及最优创新、最潮活动、最美团队、最佳案例”“四最活动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成果,并在耳目一新的现代化会议室,听取了该院自主研发的党员智能化、标准化学习活动综合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并围绕微型党课、空中党支部等特色党建工作及立案监督、社工帮教、心理辅导等侦监、未检工作深入学习交流。在浙江海盐县检察院,何检一行参观了精致而富有海盐地域特色的海盐检察史馆,融合了海盐文化、红船精神和江南风情的党建、检察文化建设成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随后,该院严振中副检察长介绍了党建、侦监、未检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党建总体规划、党建与地域融合、检察官论坛建设以及外来人口审查逮捕、工厂管护教育基地等工作相互交流经验。在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何检一行参观了党建和法治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党员监督平台、检察官约谈室、法律文化沙龙等场所,现场听取了以德馨里、正修里、怀清里、胜秀里、耕乐里、江村里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和检察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并围绕特色党建、检察办案组设置、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案件办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考察,学习了三家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创新理念、创新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党建成果,丰富党建阵地建设,加快党务检务融合,以此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开展。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