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检察建议书获评全省刑事执行检察优秀法律文书
2018-02-06 11:36:00  来源:

   21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报送的关于强化看守所检察的检察建议书获评全省优秀检察建议书,系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院。

   近年来,我院刑执部门严格履行法定职能,全面加大对监管活动场所的监督力度,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扎实开展。2017411日,刑执部门针对县看守所管理上的不规范行为及时发出检察建议,得到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宽批示要求法制大队会同督察队倒查问责,举一反三,落实整改,顾书记牵头落实。此后,该局杨峰副局长专门到看守所对照检察建议反映的问题逐条剖析、落实举措、督促整改。在此基础上,在全局专题开展排查整改执法安全隐患突击周活动。 

   该检察建议书适用法律准确,制作规范,说理透彻,得到被建议单位的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整改,有力促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监督效果。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