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检察院一案件被表彰为盐城市检察机关优秀侦查监督案件
2017-07-11 09:12:00  来源:

   近日,在市院组织的全市检察机关优秀侦查监督案件评选中,我院立案监督的蔡之龙故意伤害案成功入选。

   该案系我院侦监部门通过网络舆情的方式监督发现,在涉案犯罪嫌疑人身份清楚、被害人已有轻伤鉴定意见、双方未达成调解的情况下,公安机关仍一直未对该案立案侦查。4月26日上午,我院向公安机关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当日下午,公安机关就立案侦查并及时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5月12日,我院对犯罪嫌疑人蔡之龙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   

    今年以来,我院认真履行立案监督职能,在工作中强化监督意识,在发现监督线索时,敢于监督,克服畏难情绪,严格依法办案,达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法律效果。该案的成功办理也进一步彰显了我院提升监督能力、规范监督程序、保障监督品质取得新成效。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