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出庭公诉 一线办案成常态
2017-04-28 10:20:00  来源:

  4月27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道作为案件承办人出庭支持公诉一起寻衅滋事案件,县法院院长丁煌担任审判员审理此案。

  该案系一起被告人因“路怒”而辱骂殴打致被害人轻伤二级的寻衅滋事案。为保证出庭公诉案件的质量和效果,王志道检察长和检察官助理认真研究案情,积极做好庭前各项准备工作。庭审中,王志道检察长严格按照法庭调查程序,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被告人,并围绕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举证、质证。在发表公诉意见时,王志道检察长从法理、证据方面向法庭论证了被告人王某某构成寻衅滋事罪,并对被告人进行深刻的法庭教育。最后,审判员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指控内容,当庭对被告人王某某作出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的有罪判决,被告人表示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过程,公诉人仪表整洁、用语规范,指控犯罪扎实有力,法庭教育有的放矢,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后,我院入额领导深入一线、带头办案成常态,王志道检察长作为员额检察官已直接办理案件6件,其中审查逮捕案件2件、审查起诉案件1件、诉讼监督案件3件,有效带动了办案整体水平提升。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