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四川平昌县检察院再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高潮
2018-08-01 17:07: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巴中118日电(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温春)进入2018年以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检察院周密部署,高点定位,再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做到了学以致用,以学促用。

  全院以不同方式再次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近半个多月来,分别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院务学习会、干警学习会、支部学习会1次、2次、1次、1次。党组书记 、检察长文利军参加市委、县委组织的轮训班、专题培训班3次,班子成员参加县委组织的专题学习班1次。

  在讨论中,班子成员和干警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拓进取的创新意识、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法律监督工作,做依法治国的捍卫者、拥护者和实践者,努力开创平昌检察工作新局面。

  坚持全覆盖严要求。院政治部、办公室联合制作了2018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计划,明确了学习宣传内容、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搭建宣传专班,班子成员及政治部、纪检组、总支、办公室的负责同志组成宣讲组。

  半个多月来,宣讲组深入挂联乡镇、精准扶贫联系村开展宣讲3场次,反响良好。机关总支因材施教,以增强“四个意识”为出发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宣讲组成员深入驷马镇、元山镇两个检察室,为检察室干警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专题辅导。对外出办案、参加培训、请年休假归来的4名干警,及时召集他们补课。院内加强专项督查2次,力保学习实效。

  通过学习,全院干警进一步把准了新时代、新论断、新使命、新征程的内涵。在宣传手段上,不拘形式,丰富学习宣传载体,积极搭建各类宣传平台,发挥各类媒体的喉舌作用。做到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党政媒体与专业媒体、文字宣传与口头宣传、官方媒体与自媒体、会议宣传与大众宣传相结合。

  编辑:贾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