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检察院2017年第二季度“季度之星”
2017-07-13 10:59:00  来源:

  

  顾一青同志先进事迹

  二季度,顾一青同志带领技术科同志勤勤恳恳、一着不让地将检察技术工作落到实处,科技强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切实保障了检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办案工作,全科共办理各类案件71件,办结70件,办结率为98.3%,案件受理数比去年同期增长65%,办结率上升26.2%。其中,受理同步录音录像案件12件,录制49人次,录制时长2078小时,未发生一起人为事故,较好地服务了自侦工作。扎实推进信息化工作,及时维护更新内外网网站,按时保质上线运行各类信息平台,依托“掌上滨检”微信和新浪、腾讯微博平台,定期发布系列检讯,让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检察动态。 

  

  李文浩同志先进事迹

  李文浩同志在二季度工作中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吃苦耐劳,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全院文字工作推进会,深入部门挖掘文字写作素材,及时总结提炼各项特色亮点工作,统筹协调推进全院检察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扎实开展。共起草领导讲话、工作总结、发言材料等各类综合文稿20余篇,自己撰写并帮助部门修改信息调研宣传文章30余篇,其中被最高检《检察工作简报》采用1篇,被最高检《检察队伍建设》采用1篇,被省院《情况反映》采用1篇,被《江苏法制报》采用调研文章3篇,被市院工作简报、情况反映采用15篇,较好地展示宣传了滨海检察特色品牌工作。面对办公室、研究室人少事多现状,该同志在推进全院文字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院内日常活动报道、各类材料报送以及对外联络协调等综合服务工作,有力保障了全院整体工作有力有效运转。 

   

  李旻同志先进事迹

  二季度,李旻同志在主持刑事执行检察科工作期间,积极开展社区矫正检察,对6名脱漏管人员依法监督纠正。开展监外执行异地交付专项检察活动,建议收监执行4人。开展财产刑执行监督5件;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4件;开展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执行监督15件15人;开展强制医疗监督5件。针对巡查发现的看守所内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得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批示落实,专题开展执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改活动。带领科室人员圆满完成二级规范化检察室等级评定和申报工作。坚持理论和业务学习,撰写多篇调研文章和信息材料被省、市院刊用。 

   

  沈古郁同志先进事迹

  二季度,沈古郁同志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服从组织安排、责任心强,在推动反贪工作中起到骨干作用。能够克服自身和家庭困难,积极协助员额检察院办理了一批大要案,在案件办理中配合主办检察官询问讯问、厘清证据、规范取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政治和法律理论学习,注重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和理论功底,在办案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作风规定和办案纪律,始终守住道德、纪律底线,工作中处处从严要求,在八小时外注重一言一行,保持了检察人员职业本色,树立了良好形象。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