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检察院2017年第三季度“季度之星”
2017-11-01 15:33:00  来源:
   

  赵广宇同志先进事迹 

  三季度,赵广宇同志与全科同志齐心协力,按照院党组和检察长提出的“坚持先进标准、聚焦争先创优、全面提升内涵”的发展目标,紧紧围绕省、市院核心考核数据,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依法全面履行控告申诉检察职能,咬定目标、固强补弱、对标找差,扎实开展各项控申业务工作。共接收来信来访105件,其中受理78件,办理77件。重信重访0件。进京赴省访0件。对举报线索进行初核3件。办理刑事申诉案件1件,为市院代办刑事申诉案件1件。国家赔偿案件受理1件,立案1件。提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5件,已同意救助12件,发放救助金额3.5万元。严格执行十九大期间向上级院“信访零报告”制度。创新工作:国家司法救助创新做法被市院检察情况反映刊用在全市推广。 

   

  沈建文同志先进事迹 

  三季度,沈建文同志办理各类刑事案件24件28人、侦查活动监督案件1件、立案监督案件1件。在办案中始终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质量关,力求从实体到程序,从事实认定到法律适用,均做到合法有据,无懈可击。所办的每一件案件均在法定时间内办结,没有一起错案,更没有一件引发当事人上访申诉,做到了无错无漏,不枉不纵,既保障了人权,又有力地打击了各类刑事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在办案的同时,注重收集案件信息,撰写的案件情况反映先后被省市院采用。      

   

  于广富同志先进事迹 

  季度,于广富同志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服从组织安排、责任心强,在警务工作中起到骨干作用。忠实履行法警职责,在协助反贪办案、执岗执勤等方面履责尽责。注重政治业务学习今年二、三季度参加市院司法警察专业技能集训队并作为主力队员参加全省比赛,为市院在全省荣获第三名作出重要了贡献。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作风规定,始终守住道德、纪律底线,工作中处处从严要求,在八小时外注重一言一行,始终保持检察人员的清廉本色。  

    

  徐正权同志先进事迹 

  季度,徐正权同志积极开展本职工作,在院党组以及反渎局领导的领导指挥下,较好地完成了季度的各项工作任务。该同志作为反渎局内勤,在完成内勤工作的同时,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办案,季度参与安全生产事故调查以及省市院组织的专项行动,并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渎职犯罪案件4件4人。在认真开展工作的同时还切实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和党性锻炼,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办案过程中能够恪守检察职业道德,严守办案秘密,自觉维护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