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检察官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
2017-09-28 10:02:00  来源:

    为切实进一步提高全县中小学生自觉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和权益维护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促进校园安全,我院联合县教育局共同开展全县“中小学校法治巡讲”活动。9月21日晚上,未检科徐运检察官为县明达中学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徐运检察官结合自己的办案实践,分析了当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性等,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和特点,以真实的案例警醒在座的学生,并告诫他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讲座得到了师生们的喜爱,打架津津有味地听讲座,热烈交流还“讲小话”。讲座结束后,在座的老师表示,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大多存在“叛逆”的情况,身心都未发育成熟的他们容易误入歧途,这次法治课不仅提高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而且对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