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我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2017-05-26 17:32:00  来源:

  5月23日,县召开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我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道从拓宽刑事诉讼监督案源、强化侦查活动同步监督、确保刑事抗诉案件质量、深入开展刑罚执行监督等四个方面,代表我院向常委会报告了近三年来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对该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围绕强化宣传、拓宽案源、提升素能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滨东对我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该项工作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敢于监督,充分认识诉讼监督主业地位,不断加大监督力度;二是要善于监督,积极探索有效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能力水平;三是要依法监督,紧扣宪法法律定位,精准履行监督职能;四是要规范监督,健全诉讼监督机制,提高诉讼监督质效。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