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县人大常委会来我院视察调研刑事诉讼监督工作
2017-05-23 17:17:00  来源:

  5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立扩一行4人到我院视察调研。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志道等陪同。

  韩立扩副主任一行首先赴驻看守所检察室进行了调研指导。随后,来到我院参观了刑检办案工作区、为民服务中心、未成年人维权中心等办案场所,现场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会上,王志道检察长介绍了检察员额制改革、新检察权运行机制、检察职业保障等司法责任制改革情况,重点从拓宽刑事诉讼监督案源、强化侦查活动同步监督、确保刑事抗诉案件质量、深入开展刑罚执行监督等四个方面汇报了近年来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情况。在实地参观和听取情况介绍后,韩立扩副主任对我院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有措施、有力度、有亮点,通过检察诉讼监督提升了刑事案件整体办案水平,有效助推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并就深入推进刑事诉讼监督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依法监督意识,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实现司法公正;二是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完善制约机制,提高刑事诉讼监督水平;三是要注重刑事诉讼监督效果,积极适应司法改革环境,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