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沐浴法治阳光·放飞青春梦想”检察官进校园活动
2017-05-05 16:34:00  来源: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我院3名检察官走进县中等专业学校,开展“沐浴法治阳光·放飞青春梦想”关爱青少年法制教育活动,为该校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检察官们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青少年犯罪问题,这种教育意义是非常深刻的。”该校教导处丁峰主任听完讲座后说道。  

      为确保讲座取得预期效果,主讲人讲座中全部采用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社会环境、年龄特性、家庭关爱等方面系统讲述了青少年犯罪多发的原因,分析了易引发青少年犯罪的九种不良行为,并结合青少年犯罪常见罪名就加强犯罪预防提出学法守法、自尊自爱、正确交友、合法维权等自我保护建议。检察干警还发放了该院编制的预防青少年犯罪警示教育宣传册,并进行了现场交流。此次活动贴近学生实际,教育意义强,激发了学法守法热情,引起了师生们强烈共鸣,收到良好效果。

  编辑:杨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