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进村大走访,便民路拉近检民心
2017-04-20 10:45:00  来源:

  “真是太感谢检察院了,帮我们村里办了件大实事,你们帮我们协调修建的水泥路已经开始施工了!”4月16日上午,我院王志道检察长带领干警再次走访该县蔡桥镇良洼村时,村民们握着他的手激动的说。

  今年以来,我院将县委开展的“暖企惠民·百村千企万户”大走访活动作为践行“两学一做”、改进机关作风的重要抓手,致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中,我院将蔡桥镇四个走访结对村2825户农户明确到部门,分配到个人,要求领导干部和党员干警利用周末时间带着真情进村入户。院每周通报各部门走访进度,走访记录、诉求建议制作形成台账资料,明确专人负责协调解决,以此形成“拉网式”排查问题,“靶向式”解决问题的大走访格局。3月下旬,王志道检察长在赴良洼村走访时,一些村民反映村里的几条道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村里也曾几次翻修,因资金不足成为“半拉子”工程,给群众出行带来许多不便。在得知村民强烈的修路意愿后,王志道检察长带领干警赴实地进行了查看,与县有关部门对接协调,经过多番努力,成功争取到资金60余万元。目前该村七组的一条1200米的机耕路已施工建设,另外该村三组的另两条各长850米和600米的道路正准备实施动工。看到困扰多年的难题在这次大走访活动中得以落实解决,村民们喜上眉梢,“大走访走到群众的心窝里了!”

  据悉,县委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坚持带着目标走、奔着问题去,截止目前共走访村民920户,收集问题和诉求63件,帮助村妥善解决问题4件,得到了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编辑:杨友祥